2014年8月8日

第二天: 九江火車站 >>> 九江市廬山車站 >>> 入住廬山飯店 >>> 廬山景區 >>> 晚饍


 中午 1 時左右出火車閘 , 坐上一部自營車到廬山登車站 , 40 RMB
 江西是內陸地區 , 行程中的九江 、 景德鎮 天氣都是一樣 , 又熱又悶 , 空氣質素甚差


 我們買的是全票 180RMB , 包景點入場、來回廬山各一次、景區旅遊車(沒限次數) ,
有效期 7 天


景區乘車卡 和 登山車券


盧山鑫締酒店四星樓(這酒店分三星樓和四星樓)258 RMB含早餐
放置行李、洗澡後也差不多接近下午 4:00
先到附近景區走走 【花徑】
避暑山莊名符其實 , 爽到爆 ~  


坐觀光車每次都要在站亭刷卡和刷手指模 , 要去那區先跟員工說好比較方便
因廬山景區不同 , 同一方向也分好幾條行車路線的



 由於我們太晚到來 , 工作人員囑咐要在6:00前返回 , 應該是他們下班時間 , 免進去找
【花徑】祗是繞著一個湖走一圈而已 , 沒特別 ~

  


再轉戰 【天橋】
因時間關係 , 亦速戰速決 , 
不論誰都是自私自利的 , 有人持寵生嬌要休息坐坐 , 又要吃雞腿、喝汽水
但又不給我時間拍照 , 一直催促我 ... 快步走
討厭 !!!
煙霞很大 , 真的看不到你的廬山真面貌 ....
  【天橋】裡藏有仙人洞 , 不是盤絲洞  ~^.^~




本來是角度問題 , 可拍到石塊與石頭相連的 , 手軟... 沒力繼續

 

 有時候亂拍也有意外收獲 , 人像 ?

 


 大陸景區每處都愛玩同心鎖 ....


這個說是野生粟子粉做的 , 伴紅糖吃 , 像台灣的愛玉 , 十塊錢


每天都收集零錢 ....  有足夠錢買煙抽啦  =..=




洞內左右兩邊每隔兩秒輪流滴下一水點 , 不論旱季或雨天 , 
不多不少 ! 偷聽回來的 !!! 裡面太黑又人多 , 
聽不到 也 看不見 !!!!!!
這張也是亂拍的 .... 洞上有神仙
我一定有慧根  :-p

 

 
   
仙人洞名字源於毛主席的
 暮色蒼茫看勁松
 亂雲飛渡仍從容
 天生一個仙人洞
 無限風光在險峰
國共時期 , 到廬山開會的要員 , 也與此石拍照留念
我不是要員 所以我沒有 ^o^v


離開時也差不多7時了 , 坐觀景車回去市內晚餐
當然吃地道的 『石字派』
廬山有名的 石雞、石魚 和 石耳
顧名思義 ,  在石群裡生長的
石雞 = 田蛙 . 蛙腿本含菌量高 ..... 不吃
石魚 = 小魚 (比我家烏龜吃的小魚還細小 =.=!!)
石耳 聞說是在石壁間生長的 , 要爬往山壁採摘 , 有通血管之效
不過.... 我見全市都有售 , 不知是天生還是培植 , 但每兩都以數十元人民幣計算
 


生綠豆磨成的綠豆水 


西紅柿蛋花湯


 哇哈哈 .... 又是我獨食時間啦 ~~~ 酸辣魚 , 滿足滿足 v ^____________^ v


這個是每桌都會送上試食的牛肉醬 , 祗有勁咸味 .... 一點都不好吃........ 放棄


石耳蒸肉丸<<< 清淡的菜色 , 算是不錯啦
配蝦丸比豬肉丸更好 , 伴豆腐也不錯 , 我覺得


石魚蒸蛋 <<<< 不好吃
 

 酸菜蛋炒飯 <<< 好吃
每桌一桶 , 吃到飽

 抱著肚子步行20分鐘回飯店
準備明天再戰景區

不想分開幾天來完成 , 打完這篇都差不多天光了
累 、 稅 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